2007年1月9日星期二

新马五日游------第二天

新加坡自由港

        所谓的自由,我想应该是免税的意思吧,不过逛了新加坡的大商场,感觉好像一些商品比国内也便宜不了多少。每个人对于买东西都有各自不同的想法或者说是原则,并非但凡便宜的就要买。新加坡盛产腕表,香水;对于我来说腕表太贵了买不起,一般的又没多少兴趣去戴它,而且已经好几年没戴手表了,都是拿的手机看时间,香水绝对是奢侈品,不过这可是美眉们的最爱!



地儿真小

        新加坡还没有上海一个浦东新区那么大,P大点地方奇遇总是会发生。在我们早上购物之后,刚好遇到旁边有剧组在拍连续剧。遇到新加坡大名鼎鼎的郑斌辉,其实在导游说之前,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,:)不过瞅着那人眼熟,后来上Google查了才知道演过《封神榜》的,我说怎么好像哪里见过他一样。



想象与现实

        想象中的马来西亚应该是很穷的地方;不过在进入马来西亚之后的所见,这种观点不能停留在90年代的想法。马来西亚风景很不错,空气清新,这跟它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关系吧。大都市的发展跟国内很多大中城市还是有的一比的。马来西亚华人很多,大部分经济是在华人手中,听导游说马来人很懒,没见识过,将信将疑。



鲜美的热带水果

        来到热带城市,能有幸尝到热带水果的美味,真是人生一大幸事!红毛丹、火龙果、山竹都是都是味美甘甜,榴莲貌视很难闻,没有胆量去尝试,回来后感觉有点惋惜了。



环保如厕

        马来西亚人的厕所里没有厕纸,你会发现有一个水管。马来西亚的华人导游说,这是用来洗PP的。右手水管,左手抓PP,哇~~~听起来好恶心哦。为了验证导游所说,甘冒天下之大不讳,亲身实验;的确感觉怪怪的,而且没有东西烘干PP,最后还是拿纸擦了。所以有了今天,马来人忌讳左手拿吃的东西,忌讳左手握手等等。


8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oho,新马,也是偶向往的地方啊~
好漂亮的图片...再传

匿名 说...

楼上的,你被你抢了沙发啊~

凯 影 说...

晕,怎么来这里抢沙发呀~~其他的文章不是都有沙发么?

匿名 说...

我靠,你还真实践了,我吐~~~!

凯 影 说...

哈哈,我是背着你实践的。这件事不要告诉大家哦~~

匿名 说...

少了一个国家吧...一般都是新马泰一起游的..
我的梦想,从环游世界,变成只要能出国界(指港澳游);渐渐地范围再缩小,变成了起遍全中国了,但是目前为止,浙江还没逛完..^_~

凯 影 说...

to 方丽:
你会如愿的,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。在你不断靠近你自己目标的时候,回头看看,你会发现你已经功成名就或者收获颇丰。我也相信你有这个实力。

偶这次出游,是公司组织的一次活动,能有的玩,我已经不在奢求是两个国家还是三个国家。其实去什么地方不再那么重要,重要的是跟你一起玩的是什么人。:)

匿名 说...

是也,偶也要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