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

伤感咖啡






捧起红烛
珍藏友谊
咖啡永飘醇香



       寂静的夜有一种朦胧的美。带着一丝苍凉一丝孤寂。夜风中星儿抖的树梢也瑟瑟的舞动起来。星辉在月光下暗去,窗外的夜空深邃的令人畏惧,却又令人向往。不知夜空的深处是何样的景色,诱人的神秘中是否有我的需求?
     在这样的夜色里,我一人品尝着独有的感受。这感受是静谧的狂乱、停滞的流动。无语的我轻依窗前,任由寂寞在眼眸和心里翻腾流淌,流淌成一条不息的河流,翻腾做朵朵浪花,让星光月光编织的花瓣装点上心中的思念。
     寂寞是一种滋味,一种难以言传的滋味,却是一种耐人寻味、耐人咀嚼的滋味,一种用暗夜、烛光、咖啡和音乐调和,再加以无边的思绪而调制的滋味。寂寞是一种冷冷的感觉,一种少了冰凉的感觉,有着一丝温柔在里边。寂寞是用心绪和梦幻调和的饮品,有种咖啡和巧克力的柔滑和苦香的味道。寂寞是一首需要静静聆听的音乐,需要全身心地投入,只可意会不可言传,用心品味才能领悟其中的奥妙。
     夜半,耳畔响起浪漫忧伤的萨克斯乐曲,在《埃及之光》那空灵悲凉壮烈的旋律中,听觉把我带向遥远的天际,如梦似幻、跟随天使的足迹漫飘,于是思绪无休止的蔓延开来... ...哦!仿佛失落了自我,情感与灵魂找不着了归宿。 
     也许,是凡人就会有许多凡人的缺点,不该的我在自寻着无谓的烦恼。
     自从结识了网络,就被无边的网络给套住,连喜怒哀乐也随网络支配。网络里的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竟然能左右我的思维,就像苦苦的咖啡带给我幸福的满足也带给我伤感的落寞。
     似梦中的你我,相聚在虚拟的网络,却有着心灵的相悦,不自觉地被你牵动,漫游在幻想的世界。有一日你说你忙了,不再有空和我聊,失落使我对网络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厌恶感(求上帝宽恕我)。厌倦,不再上网,因为我不想上网聊天寻求刺激,只想静静地守侯一份属于自己的回忆,虽然这回忆有时像秋风落叶般的令人忧伤。 
      我不该,不该对你有种挥之不去的眷恋。这眷恋带点淡淡的美丽,像秋阳下远山的深黛;这眷恋带点淡淡的忧伤,像秋雨中飘零的落叶。 
     在这宁静的暗夜,我独自品味着思念的苦涩。煮一杯苦苦的、浓浓的咖啡,看似夜的凝重,闻似情的醇厚,品似念的酸涩。咖啡便不是原来的咖啡,咖啡便有了相思的味道,咖啡便染上了一丝暗暗的伤感。
     我想忘却你,甩甩头想要将记忆里的纠缠甩去,一任寒风凝结面颊的珠泪,故做潇洒枉自把思念的煎熬化作一丝无谓。可是,每当夜阑人静时方才明了:自己刻意忘却的都将与生共存。也许,思念和寂寞并存,也是生命中的一种美丽。
     寂寞的静夜,空灵的音乐,伤感的咖啡,任由风吹雨落,任由思绪飘过,记忆永远是那样的忠诚,你成了消失不去的影子在我的心中永驻!(唉!无耐的人生,无耐的思绪... ...)
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当夜空星星闪烁 我会为你点亮烛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摇曳中的祝福 托星儿传向远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否听见   如天籁般的音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可知道  那是我在为你歌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否感受   似酒醇般的醉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可体会  是我用心为你斟酿——
 

 
 
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