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香水百合绽放在宁静的夏夜,小流萤穿梭在扶疏的庭院。是谁创造如此可爱的月夜,教我心这样的沉醉?它说是风儿邀我参加舞会,流萤说是星星爱玩与我作对,只有我知道,只有我知道,是祢创造这一切!

         你肯定会奇怪,我的Blog怎么起这么个名字?只有一个简单的理由,那就是喜欢它!喜欢它的纯洁,它的高贵,还有它所孕育着“百年好合”的含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复活节时,香水百合花束经常出现在基督徒家庭中,因为它是耶稣复活的象征。在中国,香水百合花是百年好合的象征。在古罗马和希腊的婚礼上,香水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和天真,用香水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,寓意着五谷丰登,百年好合。在中古世纪,香水百合花象征着女性之美。香水百合花代表了纯洁的心灵。香水百合花色彩丰富,大多数人把白色香水百合花同天真无邪和甜蜜联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香水百合实名为睡莲,多年水生植物,耐寒,生长在泥土不结冻之处,可在露天过冬。它作为重要的水生花卉,常用于点缀水面,但现在的人也用来布置庭院。古埃及人称其为“尼罗河新娘”,经常把它当做壁画上的主题。它或许不是唱主角的台柱,但有了它的点缀,一样也给你清香让你过目不忘。

接叶有多种,开花无异色。
含露或低垂,从刚时偃抑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萧察


    

4 条评论:

starluo 说...

呼呼,小样文笔还不错哩!!

凯 影 说...

呵呵,比你么,还是要好上你那么一点点。

匿名 说...

我看看好像就第一句是自己写的嘛,嘻嘻!

凯 影 说...

啊哦,好像被识破了哦~~~